「公投之後台灣產生一些變化」 蔡壁如:獨裁正在闖關民主

▲▼普悠瑪事故協會將針對判決內容正式對外提出聲明-蔡壁如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民眾黨立委蔡壁如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反萊豬、公投綁大選、珍愛藻礁、重啟核四公投落幕,四項公投皆未達門檻,且不同意票大於同意票,被視為綠營全面勝利,民進黨也挾此氣勢,接連推動新竹縣市合併等議題,對此,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,挾公投勝利的執政黨的獨裁,正在闖關台灣的民主,「一次不成,也許還會再試第二次、第三次。」

蔡壁如指出,自己趁著空檔盤點了一下上個星期發生在立法院的荒謬事情:周二總預算逕付二讀,突然間立法委員的職責被剝奪,如果中央政府總預算逕付二讀之後,立法委員審查預算的職權就會被剝奪,「也就是說,中央政府的預算編列多少、要怎麼花納稅人的錢,都是他們說了算。」

蔡壁如表示,接下來就是周五的竹竹併逕付二讀。民眾黨不反對任何對台灣發展、對城市治理更為有利的事,反對的是一個政黨為一己之私、為一個人的選舉,不顧程序正義、沒有民主程序的蠻橫做法,「民進黨團挾立院席次的多數暴力,不管是闖關也好、突襲也好,都是對民主程序的踐踏。」

蔡壁如指出,這一切都發生在公投之後,這次的公投沒有哪個政黨贏或輸,在執政黨動用所有國家機器、在總統臉書上公然說謊之後,輸掉的是國人的食品安全和7600年的藻礁。

民進黨四大公投輕騎過關,蔡壁如表示,如果連「萊豬」都能說成「美豬」,那麼執政黨的想法是:也許在立法院所有以多數暴力踐踏民主的做法,都能闖關成功?所以才會在一個星期之內,連續把中央預算和地制法,用逕付二讀的方式,直接執行小英意志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