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醫揭「最強疫苗組」!抗Omicron保護力最高 不是2劑AZ+莫德納

學生施打BNT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沈政男分享最強疫苗組合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冠Omicron變種病毒株襲擊全球,如何施打疫苗才能獲得最佳保護力,令外界關注。對此,精神科名醫沈政男分享數據,依據英國官方的最新工作報告,最強的三劑組合並非2劑AZ+半劑莫德納,而是2劑BNT+莫德納,九週以後仍可維持75%左右的保護力。

沈政男在臉書上表示,依據英國官方(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)關於Omicron的最新工作報告,感染後的住院率沒有南非預估的那麼低,約為Delta的4到6成左右,至於疫苗效力的部分,則是統計了6萬多起Omicron案例的數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沈政男分享,2劑AZ+劑BNT施打後,保護力為60%,9週以後則降到35%,2劑AZ+半劑莫德納則是60%,9週以後降為45%,3劑BNT則是70%,9週以後降為45%。

▼沈政男解讀英國最新數據。(圖/翻攝臉書/沈政男)

▲▼沈政男解讀英國最新數據。(圖/翻攝臉書/沈政男)

沈政男說,若施打2劑BNT+1劑莫德納,則剛打完的時候是75%,9週以後仍可維持75%左右,反觀施打2劑AZ過5個月的民眾,「你的保護力剩下多少,自己查看看,免得又說哥唱衰你。」

至於何時施打第三劑、又要如何施打,沈政男則要民眾自行思考,若現在施打第三劑,春節保護力可以維持60%左右,但到了3月則降為35%到45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