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嗆游錫堃下台、廢立法院 綠委反酸:建議爭取總召

▲▼戰鬥藍公投說明會台北場,江啟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江啟臣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院黨團接連把111年中央政府總預算、地制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再撤回。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批評,立法院長游錫堃放任黨意凌駕民意應該下台,民主若只剩多數決,可以直接把立法院廢了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反酸,江啟臣若認為國民黨議事攻防不力,建議直接爭取藍黨團總召。

陳亭妃表示,民進黨2016年取得國會多數後,很負責任地修改立法院組織法,規範立法院正副院長不得擔任任何政黨職務,並公平中立行使職權,因此,這兩屆立法院正副院長,都遵循這樣的「議長中立化、議事中立」的原則,面對朝野各黨的提案,游錫堃一直都是公正、公平地保障各黨團到每一位委員的權利,從不干預任何提案。

陳亭妃指出,江啟臣擔任過馬政府的行政官員,2012年開始也和她在立法院當同事,無論執政黨官員、多數黨立委都經歷過,不會不了解,在立法院議事上,多數決本來就是實踐民意的原則,而立法院也有朝野協商,在協商過程中,保障在野黨、小黨的空間,這就是台灣的民主法治,過去、現在、未來都是如此。

陳亭妃還說,游錫堃一直遵從議長中立化的規範,江啟臣若認為國民黨在議事攻防上做得不好,雖然現在已經不是黨主席,但建議可以向貴黨團總召費鴻泰反應,或直接爭取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的位子,在議事上來帶領國民黨,而不是邏輯不通地要求誰下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