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靜儀造勢成「批顏大會」 賴清德:若顏當選社會就沒有公道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)

▲綠營今在龍井天波府為林靜儀造勢。(圖/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進入倒數14天,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醫師26日上午在龍井天波府舉辦造勢活動,副總統賴清德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、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、總幹事陳柏惟、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都出席站台。林靜儀呼籲在地鄉親1月9日出門投票,讓對手死心;前立委陳柏惟則在活動中痛批,顏家在他任期內「房子越住越大、錢越來越多」,還稱過去顏寬恒提案支持中國農產品、中國豬肉來台,也支持中國人來台使用健保資源,要顏「不要來政治舞台糟蹋鄉親」。

賴清德致詞時表示,兩年前陳柏惟感動在地鄉親、搬走中二選區的消波塊,若對手有風度,應該在下次選舉再一決雌雄,但卻動用地方家族勢力罷免陳柏惟,再推自己出來參選,「若這種手法可以當選,這個社會就沒有公道」。賴清德更一一點名顏家龍井豪宅、南屯招待所、質詢 105 碼頭、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等爭議,並表示「任何有正義感的公職人員應和人民站在一起」,但人民讓顏家有機會做省議員、做議長、做立委,卻都不是為人民做事,而是為家族、為自己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)

▲賴清德致詞時表示,兩年前陳柏惟感動在地鄉親、搬走中二選區的消波塊,若對手有風度,應該在下次選舉再一決雌雄 。(圖/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)

賴清德也說,林靜儀和對手都曾擔任第九屆立委,但兩人過去在立法院的表現誰比較好「大家都很清楚」,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期間,非常熟悉林靜儀,知道她是最適合擔任立委的人選,「讓她當選,社會才有公道。」

林靜儀說,參選以來受到很多鄉親的疼惜,就像過去鄉親對從高雄隻身為理念來到台中打拚的陳柏惟一樣,很不捨大家在冷天吹著寒風、為了公平正義站出來,林靜儀指出,陳柏惟在擔任立委這兩年國會質詢率 100%、地方建設努力爭取,卻遭到惡意罷免,國民黨還搞出四個公投案,呼籲鄉親「1月9日讓對方死心、讓國民黨不要再亂下去」。

林佳龍表示,這個選區不好選、全台灣都在看,對手卻叫鄉親不要看電視、不要面對質疑,但其實若不是因為這次補選,「大家都不知道他們在龍井佔國有地這麼大違建」,人民不能接受違法的立委,選立委應該是要為大家拚經濟,而不是「拚他們家的經濟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)

▲林佳龍表示,若不是因為這次補選,大家都不知道顏家在龍井佔國有地這麼大違建。(圖/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)

陳柏惟說,他最抱歉的是,「顏家竟然在我的立委任期內,房子越住越大、錢越來越多」,陳柏惟痛批,顏家違建自己建的、國有地自己佔的、碼頭也是自己質詢去搶來的,「我們對民主的願望,就是要讓顏家富有嗎」?

陳柏惟進一步指出,過去顏寬恒在立院提案支持中國農產品、中國豬肉來台,提案支持中國人來台使用健保資源,請他「不要來政治舞台糟蹋我們的鄉親」,陳柏惟也說,台下的鄉親一輩子辛苦打拚,靠自己的專業養家活口,立法委員也需要專業,林靜儀擔任過民進黨婦女部、國際部主任,也在立委期間擔任社福衛環委員會的召委,她的專業正符合台灣現正面臨的挑戰,請大家支持一個能讓台灣驕傲的政治人物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)

▲陳柏惟痛批,過去顏寬恒在立院提案支持中國農產品、中國豬肉來台,提案支持中國人來台使用健保資源,請顏「不要來政治舞台糟蹋我們的鄉親」 。(圖/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