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夜的禮物 賴清德何志偉義賣捐弱勢

▲副總統賴清德與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出席「2021台灣藝術博覽會開幕典禮」。(圖/記者蘇位榮攝)

▲副總統賴清德與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出席「2021台灣藝術博覽會開幕典禮」。(圖/記者蘇位榮攝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24日與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出席「2021台灣藝術博覽會開幕典禮」。賴清德表示,台灣是民主、自由、多元開放的社會,提供藝術家自由創作的空間及養分,政府大力支持台灣藝術文化發展,他和何志偉邀請國人踴躍前來參觀,共同感受藝術的美好及悸動。

何志偉一直致力於推廣藝術文化,他也是台灣藝博的創辦人之一,藉著每一年的藝術博覽會,讓大家看見本土藝術的力與美,以及每位藝術家生命的結晶。從台灣在地文化、自然土地、生活記憶和體驗中所滋養的能量,透過每位藝術家之手,在這塊自由民主的土地上,勇敢地展現自我,成為一幅一幅精彩的畫作和藝術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賴清德說,非常高興能夠受邀參加「2021台灣藝術博覽會開幕典禮」,他要代表蔡總統感謝主辦單位不以營利為目的,克服種種困難,舉辦第6屆藝博會,兼具藝術教育及公益活動,令人敬佩。

賴清德提到,大文學家歌德曾說,「要與世界連結,沒有任何一種方法比藝術要來得更好」,因為藝術家用生命的經驗實踐藝術,並以藝術共享生命悸動。很多藝術家一生的抱負,就是希望以藝術傳之千古,也因為他們的抱負,大家才能看到非常棒的作品。

賴清德說,不論是在地或國外駐台的藝術家,從他們在博覽會中展現的作品,都可以清楚感受到藝術家的心靈結晶及生命體驗。此外,台灣本土作家的作品也與台灣人文、地景,甚至文化風貌結合在一起,這些作品都相當感動人心。
賴清德表示,政府大力支持台灣藝術文化的發展,也歡迎大家共襄盛舉。台灣是民主、自由、多元開放的社會,本身就提供藝術家自由創作的空間;而在台灣這塊土地上,也蘊含了多元文化的元素,提供了創作的養分。

這場活動,展場內有2021慈善繪畫大賞義賣活動,所有展出作品皆參予義賣,每幅畫作1000元起!全數捐贈「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童福利基金會」、「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」、「財團法人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」等慈善單位。

何志偉在臉書上說,平安夜他收到最特別的一份禮物。一幅畫作的義賣,換來 陪伴與支持的風景。新聞上常常看到因意外、天災人禍而天倫永別的社會事件。被拆散的家庭,存活下來的孩子瞬間有個新的身分——孤兒。這場活動希望能「用愛來彌補愛的真空」,支持陪伴這群沒了「家」的孩子。


活動資訊:
【台北世貿一館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