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思瑤評賴清德「極具個人政治魅力」 公投再次累積高基層支持度

▲▼副總統賴清德26日出席「女棒20紀錄片-我們的球場」首映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副總統賴清德出席「女棒20紀錄片-我們的球場」首映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《美麗島電子報》近期發布最新民調,當民眾被問及誰最適合擔任下屆總統,副總統賴清德以30.6%位居榜首,呼聲頗高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僅佔4.3%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認為,賴清德本身就是一個極具個人魅力的政治工作者,這次的公投也再次累積他非常高的基層支持度。

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26日下午在光點華山舉辦「女棒20紀錄片-我們的球場」首映會,並邀請賴清德、教育部次長林騰蛟、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、行政院性平委員會委員李安妮等人出席,吳思瑤則以榮譽理事長的身份親自接待。

吳思瑤會前受訪時表示,賴清德本身就是一個極具個人魅力的政治工作者,尤其他有中央的經驗、又有地方亮眼的政績,「他幾乎是走到哪,都是非常受歡迎的」,她認為賴清德擴大非常多的觸角,就像今天的活動主題是「台灣女子棒球20週年」。

吳思瑤讚賞,賴清德對於體育、性別平等的投入,也都是受到大家肯定,今天女棒20週年的紀錄片放映邀請他來,「他也非常Open Mind」,邀請賴清德的活動他也都盡可能出席,藉此參與並協助更多不同議題的推廣。

吳思瑤指出,這次的公投大家都在在地見證到,賴清德全台灣北中南東跑透透,「100多場的公開宣講,我覺得這是鐵人的意志」,而且不管他走到哪裡,都是用非常接地氣的說法,他有非常好的舞台魅力,這次的公投也再次累積他非常高的基層支持度。

吳思瑤認為,今天民調的呈現結果,非常符合社會對賴清德未來發展的期待,「但我想他現在最重要的工作,還是扮演好副總統的角色」,就像今天女子棒球20週年的紀錄片首映會,也許這是非常小眾的活動、非常新興的課題,「但是他還願意來投入,我覺得這我要正面的肯定他」。

不過,吳思瑤也說,現在距離2024年的選舉還很久,所有的民調都是供參考,而鄭文燦在這一次的公投,也是全台努力遊說宣講,」尤其在藻礁這一個題目,看到他是使出全身的力道在做政策的辯護」。

吳思瑤強調,大家還是肯定鄭文燦的政績,尤其他在桃園一直都是五星級、前段班的地方縣市首長,「所以這樣一個民調的呈現,就是參考一下,也不用給予太多政治化的解讀」,現在距離2024年還很遙遠。

根據《美麗島電子報》搶先曝光的12月「民眾認為誰最適合擔任下屆總統?」最新民調,副總統賴清德以30.6%位居榜首、新北市長侯友宜則以22%居次,其他則依序為台北市長柯文哲14.1%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4.5%、桃園市長鄭文燦4.3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