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白天研發戰機晚上擔任民防協勤 陳永祥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

▲▼陳永祥榮獲今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,帶著獎牌和正義派出所所廖俊賓等人分享這份榮耀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▼陳永祥(右)榮獲今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,帶著獎牌和正義派出所所廖俊賓等人分享這份榮耀。(圖/警方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40歲男子陳永祥目前任職中山科學院航空所工程師,專門研發下一代戰鬥機,不僅如此,下班後還主動參加警三分局正義派出所民防中隊,已協勤3年,白天國防,晚上民防,都是為守護國人安全而努力,日前獲頒「110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」,陳特別帶著獎牌到派出所,和大家分享他的榮耀。

▲▼陳永祥榮獲今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,帶著獎牌和正義派出所所廖俊賓等人分享這份榮耀。(圖/警方提供)

陳永祥是現任中科院航空所工程師,從事飛機設計研發工作,每天待在實驗室,苦思研發下一代戰機,不僅在職場上表現優異,更利用閒暇時間參與志工服務長達11年,投入弱勢長輩、體育與教育志工及導覽服務,累積志工服務總時數超過3000小時,亦曾多次獲得志工表揚。

陳永祥回憶自己從事志工服務的契機,是在大學圖書館擔任志工,當時從服務過程中得到的省思與反饋,讓自己日後更篤定的踏上志願服務這條路。他表示,透過志工服務接觸不同領域的人群,分享他人的人生故事,不但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更開拓了自己的視野。

加入正義民防分隊也是一個特別的機緣,3年前他偶而瀏覽志願服務資訊網站,看到正義所正在招募隊員,他沒有絲毫猶豫立即報名,經過甄選、面試順利獲選為民防隊員。

3年來協助警方出勤不少次,看著員警路邊攔檢、逮捕罪犯維護治安的辛苦,令人欽佩,目前詐騙案橫行,民防隊員都被分配到各超商ATM巡視是否有車手異常提領的現象,他不好意思的說,雖然還沒有抓到人,但一想到能阻止民眾血汗錢被騙,渾身就覺得充滿正義感。

陳永祥的默默付出,果然被社會看見,今年就榮獲「110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」,他特地帶著獎牌到正義派出所,與正義民防分隊長簡平鈿及全體派出所同仁一起分享這份喜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