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跨年天氣」出爐 北台灣又是陰雨天!元旦迎曙光低溫探14度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天是平安夜,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日入夜後天氣會越來越涼冷,明天開始冷氣團報到,全台氣溫急速下降,最低溫下探12度,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,周日到下周一最濕冷,高山有望降雪。此外,跨年夜當日又會有冷空氣影響,屆時北、東又轉濕涼。

▲▼氣象局12/24天氣預報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▲周六開始冷氣團影響,天氣轉冷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,今天北部、東半部降雨狀況明顯,中部、南部山區、金門、馬祖也有零星降雨,入夜後北台灣到東台灣的降雨依然較多。今晚各地溫度分別是中部以北、東半部20到22度,南部24度。

明天開始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首先轉冷,周日到下周二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,各地感受偏冷,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北部、宜蘭降雨明顯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降雨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、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。

▲▼氣象局12/24天氣預報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▲▼氣象局12/24天氣預報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▲未來一周溫度預測趨勢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在溫度方面,各地低溫分別是北部12度、中南部15到16度、花東13到14度,苗栗以北、宜蘭等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平地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。周二開始冷氣團減弱,氣溫逐漸回升,而北部、東半部仍有局部降雨。

在高山降雪方面,由於本次冷空氣及華南雲雨區同時影響,因此降雪機率也高,在北台灣2000到2500公尺以上高山、全台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可能下雪,其中周日到下周一是水氣最多的時間,下雪機會也最大。

另外,下周五就是跨年夜,不過根據預報顯示,跨年夜到元旦之間又會有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多雲陰冷,降雨機率高,氣溫可能只有14到15度,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好天氣。

▲▼氣象局12/24天氣預報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▲北部、東半部今日有雨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