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肆虐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「規模大減」將少4萬多人

▲▼美國紐約時報廣場(Times Square)跨年倒數活動,因應Omicron疫情將大幅縮減規模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紐約時報廣場(Times Square)跨年倒數規模將大幅縮減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Omicron疫情蔓延,紐約市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於當地時間23日宣布,紐約時報廣場跨年活動規模將大幅縮減,限制人數從往年的5.8萬人減少至1.5萬人,參加者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且全程戴上口罩,另外,開放時間也延後至下午3點以後才能入場。

▲▼美國紐約時報廣場(Times Square)跨年倒數活動,因應Omicron疫情將大幅縮減規模。(圖/路透)

▲跨年夜慶祝活動還未到來,時報廣場已經架起「2022」字樣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紐約市過去一周通報病例創下疫情以來的最高紀錄,而紐約州全境23日新增3.9萬例單日確診,比22日多出大約1萬例,其中有將近2.3萬例都集中在紐約市。州長辦公室表示,紐約州在過去2周內登錄基因追蹤資料庫的病例中,有60%以上都屬於Omicron變種病毒。截至21日,紐約市平均7天陽性率為11%。

報導指出,公衛專家對時報廣場跨年倒數規定看法不一,有人認為不應該舉辦活動,讓其他州或外國旅客聚集,這些人會將Omicron帶來或帶走,另一派則認為只要防疫措施確實,病毒通常不會在戶外有效傳播。今年的跨年活動將在市長白思豪8年任期的最後一天舉行,當選市長亞當斯(Eric Adams)22日也發表聲明稱,白思豪對跨年倒數措施緊縮是「正確的做法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