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、賴清德賀年卡曝 期許如老虎般勇猛、如貓科般柔軟

▲▼總統副總統2022賀卡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總統、副總統2022賀卡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即將揮別2021年,邁入嶄新2022年,總統府23日公布「虎年」的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聯名賀卡,主色為亮黃搭配黑色,卡片裁切呈現傳統神祇虎爺肩掛的「虎紋披風」意象,並以虎紋構成「2022」字樣,再搭上「虎虎生風格,自信向前行」文案。

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下午召開記者會,正式公布總統、副總統111年賀年卡。本次卡片以生肖為主題,主色為亮黃色搭配黑色,卡片裁切呈現傳統神祇虎爺肩掛的「虎紋披風」意象,並構成「2022年」字樣,表達「前進」之意。

在文案方面,則是「虎虎生風格,自信向前行」,以及英文的新年快樂「Happy New Year 2022」,除了祝賀新歲之外,也象徵國家的自信以及對未來的期許。

同時,總統府今年同樣設計電子賀年卡,在設計理念上,由於台灣一起挺過疫情爆發的低潮,面對全新的一年,期許自己能像老虎一般的勇猛,又保有貓科動物的柔軟身段,面對瞬息萬變的環境,保持變化的彈性,一起勇敢面對全新的一年。

動畫中,從傳統年節的「虎」年慶典,跳入家庭和樂的「貓」,再進入全世界,以多元的字體、語言、老虎、貓科類動物等許多風格來呈現,視覺上也跳脫大眾對於傳統生肖賀年的印象,如同台灣的多元文化,帶出「虎虎生風格」的概念。

 

▼總統、副總統2022賀卡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▼總統副總統2022賀卡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