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瑞雄參選屏東縣長喊超越高雄 「勇於面對艱困環境毫不屈服」

▲莊瑞雄召開「超越高雄+ 莊瑞雄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召開「超越高雄+ 莊瑞雄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莊瑞雄22日宣布參選屏東縣長,他表示時任屏東縣長蘇貞昌曾經說過,「屏東人站尾包衰」,這句話深刻反映出屏東人的悲情命運,但是風水輪流轉,屏東有機會翻轉台灣尾變成台灣頭,更要高雄市長陳其邁「跑快一點」,不然屏東會很努力地從後面追上來。

莊瑞雄22日上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「超越高雄+ 莊瑞雄」參選屏東縣長黨內初選記者會,包括嘉義縣長翁章梁、民進黨立委蘇巧慧、王美惠、江永昌、吳玉琴、陳明文、陳亭妃、管碧玲、劉櫂豪、蔡易餘、羅致政、邱泰源等人都到場力挺。

莊瑞雄在發表參選演說時表示,曾經擔任屏東縣長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曾經說過,「屏東人站尾包衰」,這句話深刻反映出屏東人的悲情命運,但是風水輪流轉,屏東人等到了、屏東人有機會了。

莊瑞雄指出,現在屏東出總統、出院長,屏東有機會翻轉台灣尾變成台灣頭,屏東人要有自信,並且大聲喊出「屏東超越屏東,屏東超越高雄,屏東超越屏東,屏東超越高雄」。

▲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宣布投入黨內屏東縣長初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莊瑞雄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莊瑞雄提及,高雄有台積電、有捷運、有高鐵,更有一個認真的陳其邁,很多人質疑「屏東憑什麼能超越高雄」,屏東三面環海得天獨厚,落山風淬煉出的屏東人,勇於面對艱困的環境毫不屈服,總統蔡英文如此,歷任縣長蘇貞昌、蘇嘉全、曹啟鴻也都是如此。

莊瑞雄也說,這次在東京奧運拿到首面銀牌的楊勇緯更是如此,這種永不服輸的屏東精神,就是屏東能夠超越自己、超越高雄的最大底氣。

莊瑞雄表示,歴經多年的爭取,在蔡英文及蘇貞昌的大力支持下,終於排除萬難,高鐵要延伸到屏東了,這也打通了屏東的任督二脈,蔡英文更是提出大南方聯盟,試圖扭轉重北輕南的產業結構,未來屏東會有更多的科技園區,更多產業進駐,會有更多的就業機會。

莊瑞雄認為,這種翻天復地的改變,給予屏東前所未有的機會,只要把握住這個前所未有的歷史企機,屏東一定能超越高雄,「我要告訴其邁市長,你要跑快點,我們會在後面努力追上」。

莊瑞雄受訪時表示,「超越高雄」是一種決心跟魄力,這幾年他在立法院不斷努力,還有蔡英文、蘇貞昌對屏東的大力支持,終於爭取到高鐵南延到屏東,並且擁有自己的科技園區,未來還會有更多的重大設施,這是一個屏東最好的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