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接手北車接種站 蔡炳坤曝:明年重啟「北市預約系統」供第三劑

▲▼為提升國內疫苗涵蓋率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台北車站大廳西側迴廊設置疫苗接種站,只要是在台人士都可以施打,提供莫德納疫苗,接種即可獲得全聯100元禮券,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排隊接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於北車設置疫苗接種站,接種莫德納就能獲得全聯100元禮券,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排隊接種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央於日前在台北車站開放疫苗接種站,不過台北市衛生局22日表示,今起由北市府接手該地接種站至29日,並同樣贈送給莫德納第一、二劑接種者100元等值商品禮券。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因為北車有替非法移工接種疫苗的功能,加上花博預約人數不如預期,日前中央向北市府詢問後,便由北市延續幫忙接手。

台北市衛生局22日指出,為因應Omicron變異株疫情,以及提供民眾便利的疫苗接種服務,北市自12月22日起媒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、馬偕醫院接手台北車站新冠疫苗接種站,比照中央設站時間每日下午1時至8時,進行莫德納第一、二劑接種服務,完成接種者可獲得100元等值商品禮券,呼籲尚未完成接種基礎劑民眾,儘速完成接種。

針對北市接手中央的北車疫苗接種站,蔡炳坤22日中午受訪時提及,因看出北車有一些功能,例如替非法移工接種等需求性,加上現在希望盡快替民眾打滿2劑疫苗,所以中央有來向台北市政府詢問,可否接續21日就要結束的北車疫苗接種站?而北市也剛好思考到花博預約人數不如預期,所以就來幫忙接手。

蔡炳坤說,台北市於22日接手北車接種站至29日,盡量完成2劑疫苗接種,而2022年第三劑疫苗需求量將慢慢增加,且中央預約系統將告一段落,所以規劃於2022年重新啟動台北市過去的疫苗預約系統,屆時可能採「週期性」預約,詳細規劃仍待討論,規劃好後就會對外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