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種加強劑現領近3千!紐約新冠病例1週狂翻2倍 市長卻堅持不封城

▲▼紐約,白思豪。(圖/路透)

▲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,市政府未來不會再頒布封城令,但人們應盡快接種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紐約Omicron疫情猖獗,近日的新增確診病例更是直線上升。紐約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21日宣布,該市不會再實行封鎖措施,不過為了遏制Omicron感染潮,市政府決定推出「美國迄今最大的獎勵計劃」,讓今年底前接種新冠加強劑者,可獲發100美元(約新台幣2782元)的獎勵。

綜合美媒報導,紐約市的新冠檢測陽性率在短短的7天內翻了2倍多,目前新冠檢測呈陽性的人群已接近8%,而當地也在過去1週平均新增近9300宗新冠病例。市長白思豪表示,確診數字在未來數週還會繼續上升,因此政府決定祭出新政策,防止Omicron蔓延。

▲▼紐約,新冠。(圖/路透)

▲即日起至年底在紐約市接受加強劑注射的人都可獲發100美元現金獎勵。(圖/路透)

白思豪宣布,即日起至年底,凡是在市內疫苗接種站接受加強劑注射的人,都可獲發100美元現金獎勵,「這是美國迄今最大的獎勵計劃,我希望紐約市民們能夠積極響應政府,讓你的家人和整個城市都更安全」。報導稱,紐約在第一劑新冠疫苗時也曾推出類似措施,但市政府這次加大了獎勵力度,讓人們可以用更多方式兌換獎金。

白思豪重申,即使Omicron如今已在5個行政區內快速傳播,但當地未來不會再實行封鎖措施,「我不想再見到學校和商店像去年一樣被強制關閉,我們都經歷過那樣的生活,那是極具毀滅性的,紐約人不能再過一次那種生活」。白思豪將在聖誕期間決定,時代廣場的新年倒數活動是否會如常舉行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