佔用機車停等區!王世堅致歉 秀智障型手機「沒有滑不滑問題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1日下午被網友目擊,在南京西路、中山北路路口等紅燈時,將汽車停到機車停等區,進而被摩托車騎士敲車窗提醒,並被鄉民以「王世堅邊開車邊玩手機」為題於PTT發文討論。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2日受訪時回應,自己當下就有坦承錯誤,但也認為民眾不需要用錄影監控方式。

▲▼王世堅開記者會澄清占用機車停等區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王世堅澄清占用機車停等區。(圖/記者袁茵攝,以下皆同)

針對汽車停到機車停等區一事,王世堅22日上午於台北市議會受訪時回應,21日晚間很意外,自己是無心佔用到機車停等區,自己從學生時代、年輕工作時開始都騎機車通勤,小孩、親戚也是騎機車,所以在道路使用上,都認為應該要寬待機車族,自己過去也質詢過台北市長柯文哲,認為柯文哲將機車停車格越劃越少。

▲▼王世堅開記者會澄清占用機車停等區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王世堅表示,對於21日佔用到機車停等區一事感到很抱歉、很難過,自己不應該佔用,但同時他也覺得國人同胞不必要用錄影方式互相監視,「因為那是路口,我確實是無心滑行到。」而他當下也客氣地說「抱歉抱歉」,並且收起汽車後照鏡,讓摩托車騎士可以通過,「國人同胞不必要用這種互相錄影、監控方式,尤其是敲打玻璃這種暴戾之氣大可不必。」

王世堅指出,自己汽車上沒有安裝行車記錄器,若大家用監視器在行車安全上做紀錄是很好的事情,但如果是用來互相監控,那「我覺得大可不必」。因為自己也有被警方攝影機拍攝到,之後自然會被開單,「我歷來從未消過任何一張單子,該罰就是被罰。」

至於外界質疑使用手機部分,王世堅強調,自己是智障型手機,沒有什麼「滑不滑」的問題,只是因為手機沒有聲音,只有震動,加上他現在年紀比較大,所以放在腳邊確認有無民眾、公家單位電話打來;而當下被敲打車窗,他怕萬一是搶匪攻擊,「我總可以報案吧?我這是智障型手機,沒有任何遊戲可以玩,不能滑手機。」而佔用機車停等區部分,該罰就怎麼罰,「我承認錯誤,確實這部分是我不對。」

▲▼王世堅開記者會澄清占用機車停等區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