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2警公投前休假「約跑」 眼尖瞄到竊盜通緝犯建功

▲謝姓慣竊因竊盜案遭南投地檢署通緝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謝姓慣竊因竊盜案遭南投地檢署通緝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謝姓女子因竊盜案遭南投地檢署通緝,在上週警力吃緊的公投前一天傍晚竟又在公園出沒,所幸桃米派出所錢仁華等2名警員趁休假相約外出慢跑,眼尖發現謝女為當地慣竊且行跡鬼祟,主動「銷假上班」緊盯並通報請求警力支援,攔查謝女後查為通緝犯,將她逮捕歸案。

難得在公投前排休一天,平時就有慢跑習慣的兩人也趁當天放假相約一起跑步,結果在仁愛公園稍作休憩時,一眼就認出有一名轄內慣竊逗留於該處,經通報制服警力盤查後當場查獲南投地檢發佈之竊盜通緝犯。

埔里警分局指出,先前為因應18日全民公投勤務,全體警察如臨大敵,皆保持高度警戒維護轄內治安平順;桃米所副所長錢仁華、警員劉進雄於17日下午利用難得休假日相約慢跑、聊天,在晚間5點多於仁愛公園稍作休息、討論吃晚餐時,一眼就認出公園內有一名轄區內的慣竊逗留。

▲休假員警相約跑步,眼尖查獲通緝犯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休假員警相約跑步,眼尖查獲通緝犯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2名警員擔心該名慣竊會故技重施、造成他人財物損失,於是分工合作,由一人緊盯對象、一人通報勤務指揮中心派遣警力支援;該名慣竊眼見制服警力抵達,神色慌張欲快步離開,警方及時加以攔查後,發現這名50歲謝姓女子為南投地檢署發佈之竊盜通緝犯,當場予以逮捕歸案。

埔里分局表示,錢仁華、劉進雄因取締酒駕績效卓著,上週才獲警友會主任頒發獎勵金肯定,並利用主管會報公開表揚;這次即使在選舉勤務吃重之際,休假運動時也沒疏忽警察職責,才能確保民眾生命、身體、財產之安全。
 

►秦偉退休警官父病逝!曾是草屯分局長、白色恐怖受難者高一生女婿

►「想看垃圾車」自行開窗 2歲男童從4樓墜地致顱內出血

►奇蹟!全中運奪金車禍險送命 空手道女將潘尹恩7個月後再奪冠

►火燒合歡山空拍畫面曝!已毀邊坡7公頃還未熄 未下雪慘先黑了頭

►喜迎第4胎竟難產!母成植物人嬰腦麻 家屬控「等醫1小時+誤判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