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萊豬公投從聲勢大好到意外翻盤 林為洲:很容易找出原因

▲▼國民黨民主守夜活動,林為洲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林為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重啟核四、反萊豬、公投綁大選、三接遷離公投18日落幕,四項公投全數未通過,其中,原本聲勢一片看好的反萊豬公投,意外遭到翻盤,對此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,國民黨喊「四個都同意」的策略錯誤是原因之一,且反萊豬公投民調從未輸過,結果卻輸了,「這個很容易就找出原因,沒有出來投啊!」

藍營在四大公投一役遭受嚴重挫敗,不僅公投門檻未達標,就連四案的同意票都被不同意票一舉超車,黨內也不乏檢討聲浪,部分人更將矛頭指向遲遲未表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堅持反對核四的宜蘭縣長林姿妙等人。

對於公投失利,林為洲表示,國民黨是策略錯誤,自己推2個公投案卻喊「四個都同意」,造成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宜蘭縣長林姿妙和黨中央的矛盾,「我當時堅持要集中火力推最初的2個公投案,沒有被採納意見,從贏賭到輸,所以在第一時間請辭負責。」

四大公投結果皆為「不同意大於同意」,總投票率41%,林為洲表示,國民黨要深切檢討四項公投策略錯誤,他們從頭到尾只提出「反萊豬」跟「公投綁大選」,後面卻喊「4個都同意」,導致侯友宜、林姿妙和黨中央有矛盾,最後變成藍綠基本盤對決,全國綠大於藍也在他意料之中。

林為洲表示,反萊豬公投成案到現在,沒有在任何一家民調輸過,贏多贏少而已,現在票數卻輸,「這個很容易就找出原因,沒有出來投啊!」林表示,這樣的情況代表很多人接到電話說會出來投,但最後沒有出來。

對於有人指公投投票率過低不能代表民意,林為洲表示,還是要尊重結果,不能因為投票率低就不尊重,遊戲規則就是這樣。但是分析內容來講,藍綠基本盤都有催出來,也再次證明綠營基本盤大於藍營,「贏民調、輸選票,代表有很多中間選民沒有出來,這是要去深切檢討的地方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分析/蔡英文逆轉秀「4公投完封」 粉碎障礙走向世界關鍵曝光
分析/藍營縣市長未集結「公投4案全垮」 小英817萬票也腰斬
分析/民進黨「0:4」完封取勝 52天公投熱戰策略奏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