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珍愛藻礁」公投落敗 護礁網民卻認為贏了?原因曝

▲珍愛藻礁公投落敗,護礁網民卻認為贏了!

▲「珍愛藻礁」公投是史無前例,也有可能空前絕後唯一的第一場生態公投。(圖/翻攝潘忠政臉書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由民間發起生態保育的第20案公投「珍愛藻礁」未過關,領銜人潘忠政19日於臉書指出,藻礁公投雖然失敗,但政府仍應積極檢討或執行有關能源轉型政策規畫;同時痛批執政黨在最後一個月,政府大內宣錯謬百出、漠視行政中立、操弄南北對立、挑動恐懼情緒、訴諸抗中保台、扭曲公投主文,極為離譜!

潘忠政以「從藻礁這一題解構啃食台灣環境之產官學媒的共生(犯)結構」為題,在臉書發文指出,「珍愛藻礁」公投是史無前例,也有可能空前絕後唯一的第一場生態公投。大潭藻礁公投是輸了,但是不管是正方或是反方的論述都有同意一件事「大潭藻礁的生態是好的」、「大潭藻礁的生物多樣性是佳的」,所以我們都要盡全力去保留、去保育。

▲珍愛藻礁公投落敗,護礁網民卻認為贏了!

文中並指出,因藻礁公投,暴露出政府能源轉型政策的千瘡百孔,雖然藻礁公投失敗了,但政府仍應積極檢討或執行有關能源轉型政策規畫,潘忠政並提出六項重要措施,籲請政府重視。

護礁網民紛紛留言:「這次雖然沒成功守住,至少引起全國注意,為將來拆三接,進行復育,奠定基礎民意」、「要拜託你們監督政府確實做好監測,數年之後,才能因為確認嚴重破壞,進行拆三接復育藻礁的公投,到時候需要這些資料,也需要這些資料,進行復育計畫,後續還有許多要努力的事情」。

「人民沒有否決,看看同意的票數,看看今後環境的反撲(雖然不想提這個),看看關注的熱度,環境運動的利益是全民共享的,一如災難,也是全民承受。」、「感謝老師與珍愛藻礁夥伴長期的付出與努力,讓全國與甚至是世界看到藻礁的美!」、「相信愛護環境保護藻礁不會止於此,願我們愛的臺灣持續美麗!加油!」。「公投沒有輸和贏,討論過程還不夠完善,就繼續努力。」、「藻礁會自己救自己,我們人類盡其在我。」

「我們沒有失敗啦!我們有390萬的同意票耶,從環境教育和公民教育來看,成果豐碩喔!接下來我們還是要去監督政府如何做到他們說的環保與經濟雙贏,繼續加油,不忘初衷」、「我們贏了,我們讓國人認識藻礁」…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