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投4個同意 趙少康:國民黨有機會拿回來

▲▼國民黨民主守夜活動,趙少康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趙少康 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四項公投全數沒過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(19日)受訪表示,民進黨丟了三個地方,分別是基隆市、桃園市以及新竹市,對民進黨是很大的警訊,尤其桃園,「我認為國民黨有機會拿回來」。

趙少康表示,民進黨打出藍綠對決後,中間選民躲起來了,不過對決結果,民進黨基本盤27%,開出來的票僅20%,國民黨基本盤17%,開出來19%,因此,民進黨的基本盤有跑掉,蔡英文總統大選拿800多萬票,這次拿400萬票,等於腰斬。

趙少康分析,從25%門檻來看,藍綠都沒跨過,跨過本來就很難,甚至預判跨不過,但還是「知其不可為而為之,2018年公投雖然有過,公投投票率僅54%,但當時議員、縣市長的投票率有66%至68%左右,現在公投不綁大選,之前預估投票率就是在40%左右,兩黨平均一分就是20%,過不了門檻。

趙少康提到,這次比較意外的是,支持不同意比同意票多,本以為民進黨的不同意會少一點,以萊豬來講,誰要吃萊豬?國民黨不吃、民進黨不吃、中間選民也不吃,像這種不牽涉黨派的議題,居然在意識型態、政黨動員下能把環保、食安丟掉,這點讓他蠻失望的,「它的選民就真的是,只問立場不問是非,台灣如果在這樣的情況下,以後任何事情都只問立場,不問是非,那是台灣的悲哀」。

此外,趙少康指出,民進黨丟掉基隆市、桃園市以及新竹市,新竹是全台灣最多最高知識份子聚集的地方,桃園市是六都之中非常重要的地方,這三個地方同意多於不同意,對民進黨是一個很大的警訊,尤其桃園是非常重要的地方,「我認為國民黨有機會拿回來」。

基隆市
重啟核四:同意6萬9196票>不同意5萬9630票
反萊豬:同意7萬2735票>不同意5萬6209票
公投綁大選:同意7萬2786票>不同意5萬6252票
護藻礁:同意7萬2023票>不同意5萬6894票

桃園市
重啟核四:同意38萬2314票>不同意35萬9049票
反萊豬:同意39萬3423票>不同意34萬7962票
公投綁大選:同意39萬4314票>不同意34萬7671票
護藻礁:同意39萬5529票>不同意34萬6119票

新竹市
重啟核四:同意8萬1447票>不同意7萬3524票
反萊豬:同意8萬4140票>不同意7萬800票
公投綁大選:同意8萬5746票>不同意6萬9314票
護藻礁:同意8萬3443票>不同意7萬1252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