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接不蓋卻要高雄燃煤送電增空汙 陳其邁喊:對南部太不公平!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15日出席民進黨行動中常會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15日出席民進黨行動中常會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陶本和/高雄報導

民進黨中常會15日移師高雄舉行,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致詞時,提到三接公投案表示,北部要用天然氣發電,自己要蓋接收站,天然氣還要從高雄永安運300公里到桃園,現在自己不蓋,卻要高雄燃煤,這對南部台南、高雄、屏東實在不公平。

最近廠商加碼投資高雄、到高雄設廠的消息頻傳,陳其邁致詞時表示,英特格、默克等廠商都選擇在高雄加碼投資,這是加速國際產業鏈的籌組,台積電也宣布在高雄投資,而高雄在各項用電、用地跟用水的需求上,也都有準備。

陳其邁表示,高雄有鳳山水資源中心、鄰海水資源中心,而岡山橋頭也正在規劃中,這些都是中央支持高雄的四座水廠,供水可達20萬噸,加上備用水源13萬噸,以及伏流井的10萬噸,總共就有43萬噸的供水。他強調,廠商要投資,高雄的水絕對夠,他可以打包票,產業用水絕對沒有問題。

至於電力問題,陳其邁表示,高雄未來兩年會持續增加太陽能光電,希望加速再生能源的推動;二方面是要減煤,所以興達電廠同步施作,增加天然氣電廠用電量,要來彌補燃煤電廠除役,希望2025年興達電廠可以除役。

對於這次三接遷移公投案,陳其邁表示,北部要用天然氣發電,自己要蓋接收站,天然氣還想要從高雄永安運300公里到桃園,現在如果三接不蓋,又要高雄燃煤,這對南部台南、高雄、屏東都不公平。

陳其邁說,對於南部地區而言,怎樣加速減少燃煤電廠,替換天然氣發電,這對於南台灣的空氣品質至關重要。他強調,要替南部鄉親想一想,讓產業投資、空氣品質可以同步,並在生態平衡上取得絕佳位置,所以他呼籲在三接公投上,投下不同意票,讓南部可以稍微喘息,讓用電可以更平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