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飛行員獨駕飛機環遊世界 下午抵松山機場喝珍奶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比利時籍19歲少女羅瑟福德(Zara Rutherford)今年8月駕駛超輕型飛機出發,計畫3個月內繞行世界一周,挑戰成為史上最年輕獨駕環球的最年輕女性。羅瑟福德也於今天下午接近15時左右順利抵達松山機場,松山機場也特別準備歡迎告示牌,並獻上特製口罩。但因防疫因素,羅瑟福德降落後隨即走商務通道離開入住防疫旅館。

▲羅斯福德飛抵台灣。(圖/台北航空站提供)

▲19歲少女羅瑟福德(Zara Rutherford)挑戰獨駕飛機環遊世界,今天下午飛抵松山機場。(圖/台北航空站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綜合外媒報導,比利時籍19歲少女羅瑟福德今年8月中旬從比利時西部庫特萊-威弗爾哲機場起飛,預計飛越5大洲、52國,今日羅瑟福德於南韓起飛,本預計於中午12時左右抵達台北松山機場,但因天候因素約下午14時53分左右才降落松機。

▲羅斯福德飛抵台灣。(圖/台北航空站提供)

▲羅瑟福德飛抵台灣,松山機場特製告示牌迎賓。(圖/台北航空站提供)

台北國際航空站副主任王志青表示,松山機場特別製作寫有「Welcome to TSA」、「Welcome to Taiwan」的告示牌迎接,也送上機場的特製口罩。但因防疫因素機場人員不方便接觸,之後隨即由地勤代理飛特立航空引導並贈上台灣特產珍奶,經由商務通道離開機場進入防疫旅館。羅瑟福德預計明天上午再度啟航,下一站為菲律賓,因檢疫影響並未進入台灣市區。

羅瑟福德於官網上紀錄她的飛行旅程紀錄,並預計於明年1月完成環球壯舉,若完成旅程,羅瑟福德將打破2017年30歲女性華斯的世界紀錄,成為史上最年輕挑戰駕機環遊世界的女性。

羅瑟福德曾表示,希望自己的環球旅行能鼓勵女性投入科學、科技、工程以及數學領域,並激發女性對航空領域的興趣。

▲羅斯福德飛抵台灣。(圖/台北航空站提供)

▲羅瑟福德飛抵台灣無法進入社區,直驅防疫旅館。(圖/台北航空站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