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研發出抗衰老疫苗!有望治療慢性病 阿茲海默患者痊癒不是夢

▲▼日本成功研發出一種抗衰老疫苗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日本成功研發出一種抗衰老疫苗。此為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日本順天堂大學11日宣布,校內心臟內科教授南野徹成功研發出一種抗衰老疫苗,並有望用於與年齡增長相關的疾病治療。

新聞稿指出,科學家過去已發現,人類多數與衰老相關的疾病,都與人體的衰老細胞有關。隨著年齡與壓力的增長,衰老細胞會不斷在體內積累,並誘發慢性炎症,最後導致年長者罹病,然而人們至今尚未發現可以在無副作用的情況下,選擇性清除衰老細胞的方法。

▲▼日本新研發的抗衰老針能有效清除體內的衰老細胞,並改善慢性病。(圖/翻攝自新聞稿)

▲日本新研發的抗衰老針能有效清除體內的衰老細胞,並改善慢性病,下同。(圖/翻攝自新聞稿)

順天堂大學指出,南野徹教授所帶領的研究團隊發現,非轉移性黑色素瘤糖蛋白B(GPNMB)和許多如動脈硬化等和年齡增長相關的疾病有關,於是研究團隊便以去除GPNMB的衰老細胞為目標,研發出新的抗衰老疫苗。

實驗結果顯示,研究人員為肥胖的實驗鼠注射疫苗後,實驗鼠內臟脂肪中積累的衰老細胞被有效清除,而且老鼠體內的慢性炎症得到了改善,從而改變了老鼠糖代謝紊亂的問題,動脈硬化等病變問題和慢性病也慢慢轉好,就連實驗鼠的壽命也因此被延長。

▲▼日本新研發的抗衰老針能有效清除體內的衰老細胞,並改善慢性病。(圖/翻攝自新聞稿)

目前相關論文已被發表在英國《自然》期刊的網絡版。研究人員認為,疫苗被成功研發後,將有望被用於與治療阿爾茨海默病、慢性病等與年齡增長相關的疾病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