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嚴控邊境 成田機場入境「他搭機到福岡隔離」!原因曝光

▲▼ 日本成田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成田機場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日本為防止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新型變異株Omicron入侵嚴控邊境,但因為隔離設施不足,導致部分從東京近郊成田機場入境的人士,被送到約940公里外的福岡隔離。

日本讀賣新聞報導,日本政府從今年11月30日起,原則上禁止外國人新申請入境;而在允許入境的本國人等人士中,只要是來自Omicron變異株流行國或地區,在機場檢疫確認陰性後,必須前往日本政府指定場所隔離3天到10天。

不過,由於日本隔離設施不足,造成從Omicron變異株流行國或地區入境日本的人士中,部分必須前往離入境機場相當遠的地區隔離。

一名從美國搭機返日的28歲男性受訪時說,他在本月7日下午3時過後抵達千葉縣的成田機場。就在等候機場檢疫結果時,相關人員告知「東京近郊飯店不足,將請您前往福岡」,同機約40人對此都大表困惑。

根據地圖上測得的直線距離,成田機場距離福岡機場約940公里。

於是這名男性在檢疫結果呈現陰性後,搭上成田機場飛往福岡機場的班機,下機後再搭乘巴士前往JR博多站附近的一間飯店隔離。等他終於進入房間內時,已是當天晚間11時過後。

這名男性說,「在搭了超過10小時的飛機後(又經歷這些),真是夠累的」。

入住後由於無法離開房間,所以只能吃送來房間的便當;等到隔離結束回到東京時,已是10日晚間。這名男性回想這段經過時說,對自己究竟會怎樣感到不安。

►南非醫曝Omicron「1症狀」不尋常 晚上最難熬!患者出現大量疼痛
►人死才會有新病床!南韓「醫療崩潰」重症者激增 1739人等嘸病床
►模型預測:英國Omicron疫情「1月恐大爆發」 5個月奪7.5萬條人命

《 宇宙人外信》 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