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病毒南韓全面擴散!全羅南道也淪陷 掀起社區「N次感染」

▲▼仁川市彌鄒呼區某教會恐成為南韓境內第1個引爆Omicron病毒大規模群聚感染的大型場所,圖為仁川某篩檢站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Omicron病毒持續在南韓境內擴散,圖為仁川某篩檢站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境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變種病毒Omicron透過從奈及利亞入境的牧師夫婦在仁川擴散傳播後,經基因定序已累計90起病例(12日通報新增15例),不僅從剛果、英國、俄羅斯入境的旅客患有Omicron,就連從伊朗入境的30多歲阿富汗籍留學生也帶有病毒,導致全羅北道掀起「N次傳播」,病毒深入社區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30多歲的阿富汗籍留學生於11月25日入境南韓,12月5日確診新冠肺炎、10日確認感染的是Omicron病毒,南韓當局經過疫調工作後發現,他少感染了38人,其中有3人是其家屬,而家屬再將病毒傳染給全羅北道某托兒所,托兒所該名感染者則透過家族聚會傳播病毒,導致全羅南道某托兒所也傳出疑似案例,最後確認全羅南道3起案例感染Omicron病毒。

從感染路徑來看,Omicron病毒從仁川入境南韓後,一路向外擴散至首都圈(仁川>>首爾>>京畿道)、忠清北道、全羅北道、全羅南道。

目前南韓針對南非、納米比亞、莫三比克、賴索托、馬拉威、波札那、史瓦帝尼、辛巴威、奈及利亞、迦納、尚比亞等非洲11國採取限制入境措施,不過如今就連從剛果、英國、俄羅斯入境的旅客都驗出感染Omicron病毒,也令外界表示應擴大實施限制入境的措施。

►南韓新冠重症病例狂飆!「史上最高」逼近9百人 縮短第3劑施打間隔

《宇宙人外信》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