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海軍開出第1槍!副艦長拒打新冠疫苗被拔官 軍方祭鐵腕強制接種

▲▼Lucian Kins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美國海軍的副艦長金斯(右)因為拒打新冠疫苗,也不願接受檢測,而被拔官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軍10日證實,海軍有一名軍官因為拒絕服從命令,不止拒打新冠疫苗,還不願接受新冠病毒檢測,而被軍方罷免其軍艦副艦長的職務,成為史上第一個因為拒絕接種疫苗而受處分的案例。

綜合美聯社與福斯新聞報導,美國海軍第14海面中隊(Naval Surface Squadron 14)指揮官安德森(Ken Anderson)於10日罷免了海軍軍官金斯(Lucian Kins)「邱吉爾號」(USS Winston S. Churchill)驅逐艦副艦長的職務。

▲▼「邱吉爾號」驅逐艦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金斯是「邱吉爾號」驅逐艦的副艦長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儘管海軍發言人費希爾(Jason Fischer)以涉及隱私為由,拒絕透露金斯被解職的確切原因,但他還是承認了海軍之所以罷免金斯,是因為金斯不肯服從命令,導致安德森對金斯在戰艦上執行職務的能力失去信任。

熟知情況的海軍官員透露,金斯長期以來一直不願遵照指令接種疫苗,也拒絕接受新冠檢測證明自己未染疫,所以才會受到美軍的處分。也有知情人士指出,金斯此前曾以宗教因素為由,提出了疫苗豁免的申請,卻慘遭拒絕。

海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證實了相關說法,而金斯據說也正在為此事提出上訴。費希爾表示,金斯將被調派到其他單位,從事其他工作。五角大廈目前已強制所有現役軍人接種新冠疫苗,否則可能將面臨被解除職務,甚至被開除等處罰。 據悉,目前已有成千上萬的軍人提出宗教豁免的申請,但至今無一獲得批准。

►美國海軍開第一槍!祭鐵腕「強制接種疫苗」 拒打者直接退役
►Omicron擴散半個美國!廢水測到病毒 新冠確診者死亡速度前所未見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