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談南港實驗室女確診:防疫務必要落實別鬆懈

▲▼總統蔡英文出席原民會活動,會前先就疫情與斷交發表簡短談話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原民會活動,會前先就疫情與斷交發表簡短談話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台灣本土零確診35天後,昨日爆出南港實驗室女確診新冠肺炎,中央及雙北立刻戒備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10日在行程中,臨時發表簡短談話,她提醒國人,防疫務必要落實,不要鬆懈,還沒打完兩劑疫苗的趕快接種,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出席原民會周年活動前受訪時,先就新增本土案例表示,第一時間收到指揮中心報告也立刻報告總統,並處理後續防治工作,針對實驗室染疫風險還有要加強的會查清楚。

蘇貞昌說,因為防疫團隊的努力再加上,國人同胞大家一起配合,「加零」很長一段時間了,這是很不簡單的。發生這個突發狀況,在第一時間指揮中心都有立刻報告,也馬上讓總統知道,總統立刻有指示,立即啟動後續作業,針對個案發生的原因、相對的、應該做的種種防治的工作都馬上進行。

此外,蔡英文在活動致詞前,也臨時先疫情發表簡短談話。她表示,昨天指揮中心宣布國內出現本土案例,指揮中心已經第一時間到現場,公布疫調跟進行全面調查跟應變。

蔡英文提醒國人,防疫措施務必要落實,不要鬆懈,還沒有打完兩季疫苗的趕快去接種,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