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市政府榮獲交通部「TDX」 公車組及票證組佳作獎

▲台南市政府榮獲交通部「TDX」公車組及票證組佳作獎殊榮,表現亮眼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政府榮獲交通部「TDX」公車組及票證組佳作獎殊榮,表現亮眼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推動智慧交通再獲殊榮,交通部推動涵括海、陸、空、氣象、觀光的「運輸資料流通服務平臺(簡稱TDX)」,台南市不但是全台第一個依平臺開發系統、提供公車營運資料的縣市,10日在「中華智慧運輸協會2021年會暨智慧運輸應用研討會及ITS成果展」獲頒「公車組」及「票證組(公車)」佳作獎,備受肯定。

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,黃偉哲市長大力推動智慧城市,也特別重視資通訊產業和大數據技術的整合應用,台南市政府為全台第一個依交通部TDX平臺格式開發提供公車營運資料之縣市,資料庫的建立和格式的整合,是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基礎 。

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,交通部的「TDX平臺」整合路海空、軌道、觀光及氣象等即時交通資料,並統一數據流通的格式,台南市自2004年起開發公車動態系統,至今也累積龐大的基礎資料和技術經驗,在2018年就率先全國完成資料格式標準化,更提供交通部TDX平臺介接使用,績效卓著,因此獲得殊榮。

交通局長王銘德強調,資通訊和大數據技術的應用,在交通管理和交通政策規劃所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,透過市府和TDX平臺的合作,將大台南公車營運及票證資料開放介接,可提供後續加值應用。

同時也非常感謝台南市客運業者的積極配合,每月皆定時上傳標準化的公共旅運票證資料至TDX平臺,不但可落實開放政府的理念,更可讓各公私部門跨域、跨界協作,目前也已有大專院校學術單位申請應用,讓資料轉換為資訊,創造出更大的數據價值。

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表示,以往各界要介接台南市公車資訊,都要和市府簽定合約並逐案設定系統,行政和技術程序繁瑣,也徒增市府主機頻寬負擔和資安風險。現在,透過交通部TDX平臺對外開放資料,整合軟硬體資源並統一資料格式,應用層面更廣。除了公車資訊,臺南市即時路況、T-Bike公共自行車、停車亦有透過TDX平臺提供應用,歡迎多加利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