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南港女研究員「上月遭實驗鼠咬」!感染Delta變異株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一名南港P3實驗室的人員,因在做新冠肺炎實驗時不小心染疫確診,家用快篩和PCR採檢都呈現陽性,Ct值15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,該案為20多歲女性,打過2劑莫德納,出現咳嗽症狀2周,昨天出現嗅味覺異常,主動就醫採檢。根據最新疫調顯示,該女實驗員曾被P3實驗室的老鼠咬到,懷疑就是感染源。

▲▼中研院。(圖/資料照)

▲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傳出確診。(圖/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該研究人員在本月初離職,上個月底曾遭帶有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的實驗老鼠咬到,是否為感染源還有待第2次檢驗報告出爐才能認定。

陳時中9日晚間證實,目前判定該研究人員是感染變異株Delta。至於傳出該名研究人員染疫後才說出上月底曾不慎被實驗老鼠咬到,而該老鼠身上帶有的是英國Alpha變異株,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內部調查有這樣狀況,但是否因此感染無法確定,且這個實驗室的操作也不只是操作英國病毒株而已,還是有操作其他病毒株。

張上淳指出,該個案已做過2次PCR,都是陽性,第一次Ct值15、第二次Ct值23,主要症狀就是咳嗽、嗅味覺異常,大致狀況還不錯,咳嗽症狀在通報時已經有所改善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