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兒島十島村6.0強震 最大震度5強!「5天狂搖200次」村民崩潰

▲▼鹿兒島十島村6.0強震!「5天狂搖200次」村民崩潰。(圖/翻攝自氣象廳)

▲鹿兒島縣吐噶喇列島連日發生多次有感地震。(圖/翻攝自氣象廳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鹿兒島縣吐噶喇列島外海(北緯29.4度,東經129.4度)9日上午11時09分發生規模6的強震,鹿兒島縣十島村觀測到最大震度5強。雖然稍早氣象廳表示,無海嘯風險,但吐噶喇列島連日來已經發生超過200次的有感地震,讓當地民眾苦不堪言。氣象廳表示,此次地震深度20公里,最大震度5強,預估規模6.0。

根據氣象廳資料顯示,此次地震發生在9日上午11時09分,預估規模6.0,深度20公里,震央位於鹿兒島縣吐噶喇列島外海(北緯29.4度,東經129.4度)。目前觀測到的最大震度為鹿兒島縣十島村惡石島的震度5強;其次為鹿兒島縣十島村小寶島的震度4;再來則是奄美笠利町里與鹿兒島十島村諏訪之瀨島的震度3等。

氣象廳表示,此次地震暫時沒有引發海嘯的疑慮,稍晚也會正式召開記者會說明。而九州新幹線新八代至鹿兒島中央區間則受地震影響暫時停駛。首相官邸上午11時7分正式成立官邸聯絡室,將持續收集吐噶喇列島地區的地震資訊。

另一方面,吐噶喇列島自4日起連日發生多次有感地震,4日49次、5日79次、6日38次、7日29次、8日9次,短短5天內就發生超過200次地震,當時氣象廳就曾經警告,未來幾日恐發生伴隨劇烈搖晃的地震,提醒民眾務必多加注意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