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賠5億!王牌主播被炒怒告CNN毀約 合約1條款恐害他1分都拿不到

▲▼Chris Cuomo。(圖/路透)

▲克里斯古莫被解僱後企圖向CNN索賠5億元,但CNN一分錢都不想付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CNN在12月4日因當家主播克里斯古莫(Chris Cuomo)介入其兄長、前紐約州長安德魯古莫(Andrew Cuomo)的性騷擾案而將他開除。知情人士指出,克里斯古莫已決定起訴CNN,要求電視台賠償他至少1800萬美元(約新台幣5億元),不過CNN一分錢都不想付。

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克里斯古莫是CNN黃金時段收視率最高的新聞節目主持人,他在今年5月承認,他曾違反部分CNN的規定,向哥哥提出如何從公關角度處理性騷擾案指控的建議,不過後來紐約檢察總長辦公室發現,克里斯古莫幫助兄長辯駁的參與程度實際上更深。

《紐約時報》隨後加碼爆料,克里斯古莫的前同事控訴,克里斯古莫曾對她做出「不規矩行為」,並要求克里斯古莫在新聞中向她道歉。在一連串失德事件被爆出後,CNN於4日發聲明宣布,電視台決定開除克里斯古莫。

知情人士6日告訴《華盛頓郵報》,克里斯古莫已聘請律師,並準備就他去年簽署的4年合約剩餘部分提出告訴,向CNN索賠至少1800萬美元。報導稱,克里斯古莫的合約每年價值6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.6億元),扣除這一年的話,還剩下1800萬至200萬美元的欠款。

不過,有內部人士指出,CNN一分錢都不想付給克里斯古莫,因為「如果CNN和他達成和解的話,一定會引起騷動」。另一位知情人士指出,CNN的合約內有一個標準的道德條款,如果員工犯了任何有損名譽的事就會立即被解僱,因此即使克里斯古莫提出告訴,CNN也不一定會輸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