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批准5至11歲接種輝瑞疫苗 下月開打!劑量減至三分之一

▲▼ 澳洲,新冠,疫苗,輝瑞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符合資格的5至11歲孩童共計約有230萬人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澳洲藥物管理局(TGA)5日臨時批准輝瑞疫苗給5至11歲孩童,預計於2022年1月10日開打,劑量小於12歲以上族群。衛生部長韓特(Greg Hunt)表示,相關機構已做出審慎徹底的評估,建議全澳洲孩童都要打疫苗。

綜合澳洲ABC、法新社等外媒報導,符合資格的5至11歲孩童共計約有230萬人,目前第一階段的藥物管理局已批准通過,接下來必須等待澳洲免疫技術咨詢小組(ATAGI)的批准,一旦取得ATAGI認可,就能在明年1月10日開打疫苗。

衛生部長韓特說明,提供給5至11歲孩童的劑量,是12歲以上族群的三分之一,屆時分發疫苗時會以不同顏色包裝作為區分,使用橘色瓶蓋,「第一批提供給孩童的疫苗將於2022年1月初送達澳洲」。

TGA負責人斯凱里特(John Skerritt)表示,輝瑞疫苗已通過廣泛臨床測試,對其有效性及安全性都均有信心。

依據統計,澳洲16歲以上接種第一劑疫苗的人佔約93%,近88%已接種兩劑。相關單位已於10月批准追加劑施打,鼓勵民眾在接種第2劑6個月後施打第3劑。

►挪威耶誕派對驚現13例Omicron! 恐爆百例淪超級病毒趴
►美Omicron逾20例 白宮專家認「進入社區感染」:確診將一天天增加
►Omicron擴散全球43地 英國科學家:空氣傳播可能較強

《 宇宙人外信》 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