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Omicron逾20例 白宮專家認「進入社區感染」:確診將一天天增加

▲▼ 美國白宮防疫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白宮防疫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Omicron確診個案超過20例,擴及全美至少12州,染疫者旅行史、年齡、疫苗接種狀況均不相同,截至目前並無重症個案。不過白宮防疫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坦言,Omicron如今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,接下來確診數將一天天增加。

CNBC報導,全美Omicron個案擴及至少12州,範圍涵蓋加州、科羅拉多州、夏威夷州、馬里蘭州、麻薩諸塞州、明尼蘇達州、密蘇里州、內布拉斯加州、紐澤西州、紐約州、賓州及猶他州。其中令人關注的是,在20多名Omicron確診者當中,有些人並無旅遊史。白宮防疫專家佛奇表示,美國毫無疑問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,病例數將持續增加。

▲▼ 美國,新冠,疫苗,檢測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民眾接受新冠檢測。(圖/路透,下同)

依據全美各州公衛機構通報的最新消息,20多名Omicron確診者目前症狀為輕度至中度,迄今並未有患者接受住院治療。但輕度染疫者的狀況可能隨著時間推移變得更嚴重,已知其中許多人均已完整接種疫苗,甚至有人已施打額外一劑疫苗,1人曾經確診過新冠。

科學家及公衛官員目前正在收集相關數據,確認Omicron是否更具傳染性、具免疫逃脫能力,或是否比其他新冠變異株更會引發重症。

美國官員透露,Omicron確診者均出現輕微症狀,這也代表接種疫苗仍然能預防重症。佛奇也說,依據實驗室研究,施打加強針可增加保護力,提升抗體,「有充分理由相信,接種疫苗並施打加強劑,會有一定程度的交叉保護,極有可能對抗重症,甚至對抗Omicron變異株。」

▲▼ 美國,新冠,疫苗,檢測。(圖/路透)

►Omicron擴散全球43地 英國科學家:空氣傳播可能較強
►2劑疫苗也難擋!英半數Omicron病例已完整接種 政府認保護力不足
►傳播速度是Delta的2倍! 專家曝Omicron「2大特性」最可怕

《 宇宙人外信》 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