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威耶誕派對淪超級毒趴 近百人確診!恐有60人染Omicron

▲▼ 挪威再生能源業者Scatec公司在這間餐廳辦派對。(圖/路透)

▲挪威再生能源業者Scatec公司在這間餐廳辦派對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挪威首都奧斯陸(Oslo)一間公司上月舉辦耶誕派對,其中一名參與者就是該國首例Omicron確診個案。然而這場派對如今卻淪為超級病毒溫床,近百人確診,至少13人已確定感染Omicron。然而外界預測,這場活動最終的Omicron確診數恐怕多達60例,成為南非以外的最大一起Omicron群聚感染事件。

綜合路透等外媒報導,挪威再生能源業者Scatec公司11月26日舉辦大型耶誕派對,約120人參加,因為這間公司在南非拓展業務,其中至少1名員工剛從南非返國。儘管所有參加者出席之前均已完整接種疫苗,且檢測結果都是陰性,但依據檢測結果,數十人確診新冠,且其中一人確定感染Omicron,隨後又發現另外12人確診Omicron。

現已知確診者症狀輕微,無人住院治療,依據統計,挪威現階段共有19例Omicron確診,其中13人與這場派對有關。

醫師倪波(Gunhild Alvik Nyborg)透露,「在120個樣本之中,有80至90個檢測結果為陽性,其中13個確認是Omicron,其餘正在等待檢測結果,其中有部分是當晚出現在同一間餐廳,但並非參加派對的人。」奧斯陸政府坦言,預計接下來還會出現更多確診者。

「這場派對就是個超級傳播事件」,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醫師奧維茲蘭德(Preben Aavitsland)透露,現階段已假設120名參與者當中,有半數確診Omicron,這也意味著,這場派對將成為現階段在南非以外的最大一起Omicron群聚感染事件。

不過,奧維茲蘭德也說,現階段就說Omicron與Delta臨床狀況是否有不同,都還太早,儘管沒有人出現重症、無人住院,但考慮到這場派對的參加者來說,無重症、無人住院的狀況並不令人意外。

►美Omicron逾20例 白宮專家認「進入社區感染」:確診將一天天增加
►Omicron擴散全球43地 英國科學家:空氣傳播可能較強
►2劑疫苗也難擋!英半數Omicron病例已完整接種 政府認保護力不足

《 宇宙人外信》 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