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今暴增5128例新冠確診!Omicron病毒再添3例...恐爆群聚感染

▲▼南韓新冠疫情升溫,首爾市松坡區某篩檢站前大排長龍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新冠疫情升溫,首爾市松坡區某篩檢站前大排長龍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過去一個月以來新冠疫情急遽升溫,加上面臨新冠肺炎變異株Omicron的侵襲,使得當局決定暫緩實施「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」,改採「特別防疫對策」,明(6)日起將限制首都圈聚會人數不可超過6人、非首都圈則為8人,同時在娛樂場所、大眾公共場所擴大實施「疫苗護照」政策,進出時須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、篩檢陰性報告,勸導期為一周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今(5)日上午9時30分通報5128起新增病例,連日來單日新增維持4、5千人規模,其中境內感染為5104例、境外移入為24例;重症患者為744人,和實施「與病毒共存」之前相比高出2、3倍;另外還新增43例死亡。目前南韓共累計47萬3034例確診、3852例死亡。

▲▼仁川市彌鄒忽區某教會恐爆發Omicron病毒大型群聚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仁川市彌鄒忽區某教會恐爆發Omicron病毒大型群聚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同時,南韓境內的新冠肺炎變異株Omicron確診案例從9例新增至12例,多出來的3例疑似為30多歲烏茲別克籍男性的友人、餐廳接觸的其他饕客、或是其妻子與岳母在仁川市彌鄒忽區某教會所接觸的信徒,詳細身份仍待當局說明。最新消息指出,與教會有關的確診或疑似感染案例,都未曾施打過新冠疫苗。

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,首都圈新增3842例,占全國新增感染人數比率為74.9%(首爾為2022例、京畿道為1484例、仁川為336例);釜山新增207例;忠清南道新增174例;大田新增141例;慶尚南道新增136例;大邱新增117例;江原道新增116例;慶尚北道新增98例;忠清北道新增82例;全羅北道新增56例;全羅南道新增47例;光州新增40例;蔚山、世宗、濟州島各新增16例。

▲▼南韓一名老年人正在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一名老年人正在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)

經過病毒基因定序後,目前在南韓確認感染Omicron病毒的案例有12例,分別為首先從奈及利亞入境的40多歲牧師夫婦(定居仁川)A某、從奈及利亞入境的2名50多歲女性(定居京畿道)、牧師夫婦就讀國小的兒子、30多歲烏茲別克籍男性B某(驅車接機牧師夫婦導致染疫)、B某的妻子C某、B某的岳母D某、B某的朋友E某。

另外最新新增的3例詳細身份,則有待南韓防疫當局說明。

根據南韓政府統計,截至5日0時為止,境內2劑疫苗的完整接種覆蓋率為80.5%(4133萬9847人);施打第3劑「加強針」的接種覆蓋率為7.7%(395萬2609人)。

▼1205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43個國家與地區。(圖/ETtoday,點圖可放大)

▲▼1205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43地。(圖/ETtoday)

►南韓疫情狂燒增5352人確診!重症、死亡皆創新高 9人感染Omicron

《宇宙人外信》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