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劑戰士!北市夫妻騙「弄丟黃卡」打8次疫苗 AZ、BNT、莫德納全到手

▲▼莫德納,輝瑞。(圖/路透)

▲台北市一對夫妻謊稱弄丟黃卡,2人共接種了8劑疫苗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為因應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,指揮中心日前開放追加第3劑,限制第1至3類對象間隔5個月可施打莫德納疫苗;然而4日卻爆出,北市一對夫妻檔至今已經打完4劑疫苗,分別接種過AZ、莫德納、BNT疫苗。對此,台北市衛生局5日回應,已有提醒台北市的醫療院所注意此2人,必要時需要請警察協助。

有媒體報導,台北市一對夫妻謊稱黃卡遺失,丈夫於5月在醫院打了第1劑AZ,之後分別在6月、7月、11月追加第2劑AZ、莫德納和BNT,而妻子也是3大國際疫苗全部打一遍,等同於1個人就打了4劑疫苗。

對此,台北市衛生局5日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時回應,已有通知台北市的醫療院所,不要再給這對夫妻施打疫苗,因為該夫妻一直想重複打疫苗,如果醫療診所不願接種,就會在現場大吵大鬧,衛生局擔心衍生出更多醫療糾紛,所以已有主動通知台北市合約院所注意。

台北市衛生局表示,該夫妻的第一劑非在台灣本島施打,之後騙醫療院所說「小黃卡(疫苗接種證明)遺失」,所以要辦理新的黃卡,但有些醫療院所無法檢核,結果就變成重複接種,醫療院所等到上傳資料時,才會發現有狀況。

台北市衛生局指出,另醫院是用API(疫苗接種紀錄應用程式)介接,可以知道對方是第幾類人員、第一劑與第二劑疫苗廠牌為何,只是也有醫院沒有API系統,或是當天API系統出現問題,而該對夫妻檔幾乎天天跑去醫療院所報到,就是在等API系統有狀況的時間,進而接種到疫苗;目前已得知第3、4劑是在台北市打的,但不確定夫妻是否為台北市民。

最後,衛生局強調,這對夫妻因為每天都不停試驗闖關打疫苗,醫療院所不給接種的話,就會在現場鬧場,已經通知醫療院所務必注意此對夫妻,必要時請警察協助驅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