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今日激增近百「80+10」 北京時隔半月現本土「蛋黃區拉警報」

▲新冠疫苗,疫苗,北京地壇醫院。(圖/CFP)

▲北京再現本土疫情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衛健委3日通報,2日,新增本土病例80例(內蒙古56例,均在呼倫貝爾市;黑龍江10例,均在哈爾濱市;雲南10例,均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;上海2例,均在浦東新區;北京1例,在海淀區;陝西1例,在咸陽市)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0例(均在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)。

通報顯示,2日大陸新增境外輸入病例16例(上海6例,廣西4例,廣東3例,北京2例,天津1例)。無新增死亡病例。新增疑似病例3例,均為境外輸入病例(均在上海)。

當日新增治癒出院病例30例,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1078人,重症病例較前一日增加3例。

境外輸入現有確診病例416例(其中重症病例2例),現有疑似病例5例。累計確診病例10227例,累計治癒出院病例9811例,無死亡病例。

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4例,其中境外輸入14例,本土10例(均在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);當日無轉為確診病例;當日解除醫學觀察16例(境外輸入10例);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449例(境外輸入384例)。

此外,北京市通報,出現1名本土陽性反應者,28日晚間自哈爾濱進入北京海淀區。海淀區政府表示,凡是與這名病例「時空交集」者須及時報告,並暫時居家不要外出。這是北京時隔15天沒有出現確診病例或核酸檢測陽性反應者後,再度檢出陽性反應者。北京上次出現確診病例的疫源,是10月下旬來自西北省區的本土疫情。

海淀區政府表示,已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,立即開展流調清查,對相關人員活動涉及海淀區軌跡的「琨御府」小區東區採取管控措施,同時啟動相關區域人員接受核酸檢測。下一步將加快疫情調查溯源和核酸檢測,快速清查風險人員,嚴格落實管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