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發威「急凍番薯」!明晨下探10°C 回暖時間點出爐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今(2)日各地最低溫來到13至15度本島最低溫出現在臺南新化區10.3度,馬祖也出現了10.2度的低溫。中央氣象局指出,明(3)日天氣跟今天很類似,清晨仍然要注意輻射冷卻影響,各地低溫普遍都會來到12到14度。

中央氣象局指出,明天大環境為東北風,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雲量較多,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方大多為多雲到晴。在西半部、宜蘭、花東縱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局部低溫會來到10度、11度,白天開始各地高溫都會回升到21到25度,特別要注意北部、東北部日夜溫差會來到6至8度左右,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日夜溫差甚至接近10度。

▲▼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台灣各地仍是早晚溫差大的天氣型態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台灣各地仍是早晚溫差大的天氣型態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,乾冷的環境會持續到禮拜六清晨,早晚要留意輻射冷卻的低溫,空曠地區的低溫將下探10度以下,天氣型態持續白天晴朗回溫,各地都可以看見陽光,禮拜六白天起冷空氣將逐漸減弱,氣溫將逐漸回升,週日、下禮拜一將會有鋒面通過,北部天氣型態轉為偶陣雨的天氣,而中南部則是相對穩定。

另外,今年第21號颱風「妮亞圖颱風」仍在持續成長,不過因為來自西北方的高壓相當穩固,對台灣的影響不大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