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國坡地金育獎台東2連霸 獎金160萬

▲全國坡地金育獎台東2連霸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全國坡地金育獎台東2連霸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府農業處積極協助山坡地水土保持問題,提出多項便民措施,達成「坡地金育獎」縣市組2連霸、獲頒獎金新台幣160萬元,並由副縣長王志輝親自帶領農業處同仁北上領獎,縣長饒慶鈴也特別感謝這群為台東山野默默付出的水保英雄。

行政院農委會依據「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」及「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獎勵辦法」,每年考核各地方政府執行山坡地查報取締及管理成效,頒發「坡地金育獎」。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,以往在台東山坡地管理工作績效考核上,不要說得名、拿獎金,往往只有被列入檢討的名單中。不過,在縣府農業處及技術服務團努力下,108年終於擠進第6名的評比,為歷年來成績最好,去年更針對陳疴已久的問題尋求解套、期待創造民眾與政府雙贏,一舉拿下全國第1名,今年更完成連霸。

饒慶鈴進一步說明,台東有高達92%的山坡地面積,1年下來,簡易水保185件,平均處理速度12天,全國最快,施工監督抽查221件,全國第2,衛星變異點查復820件,平均10天,同時與各鄉鎮市公所合作簡化程序,免擬具水保計畫668件,水保技術服務團定時定點下鄉巡迴駐點鄉鎮市公所等,同時授權蘭嶼、綠島2個離島公所直接審核民眾的簡易水保申請,守護坡地並提供多項便民服務,都讓民眾體會到縣府的改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