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縣政府志工團再獲文化部團隊獎 鄭梅玉志工勇奪金駝獎

▲台東縣府文化處志工團再度榮獲文化部團隊獎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縣府文化處志工團再度榮獲文化部團隊獎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文化部日前舉辦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,台東縣政府文化處志工團相隔5年後,再度榮獲團隊獎,副團長鄭梅玉更獲今年全國僅10座的志願服務最高榮譽金駝獎,及前團長李明源獲個人銀質獎,並由葉振霖團長率隊參加表揚典禮,除獲頒獎牌外,更獲得獎金5萬元整,典禮當天,文化部次長蕭宗煌特別請各縣市政府務必大力宣傳、分享志工績優事蹟,為社會持續傳遞正向的能量。

台東縣政府表示,文化處志工團除了文化部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團隊獎之外,今年也有24位志工獲縣內外各類志願服務個人獎,包括前團長李明源榮獲文化部銀質獎,5位獲得衛生福利部全國志願服務獎、台東縣志願服務獎則有17位,文化志工團員們都很期待參加今年縣府辦理的金馨獎表揚。

另外,鄭梅玉副團長歷經3階段嚴格的遴選,從全國169位志工中脫穎而出,獲志願服務最高榮譽獎-中華民國志願服務協會第28屆志願服務楷模「金駝獎」,全國僅10位獲獎,更是宜花東唯一獲獎者!

文化處指出,鄭梅玉副團長參加文化處志工逾29年(81年至今),曾獲台東縣「卓越志工榮譽獎」、文化部「金質獎」,這次又榮獲全國最高榮譽獎「金駝獎」,足為全縣志工模範生代表之一,這2年更承擔責任出任副團長一職,善用專長成立藺草班下鄉推廣,熱心服務、做事明快果斷、擁有好人緣的她,服務績效深獲各界肯定。

顏志光處長除恭喜志工團及所有得獎團援外,並說這3年已經累計77人次個人獎項,今年再度榮獲文化部團隊獎殊榮,也可以說是人人有獎,得獎不但是一種榮譽,更是一種責任的開始,期許大家莫忘初衷,一起為台東縣創造幸福藝文城市,讓每位文化志工成為文化加值最重要的一顆螺絲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