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今日戲院一年塌4次!帆布、鷹架全摔地上 阿伯坐輪椅逃難

▲▼高雄今日戲院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今日戲院又倒塌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柯振中、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今日戲院拆除工程先前三度倒塌,已經被市府工務局重罰9萬元,沒想到30日再度傳出意外,鷹架、圍牆又倒塌,所幸警方前往現場調查,沒有人員受傷。詳細事發原因為何,仍待進一步釐清。

今日戲院位在新興區同愛街,今年1月28日時,外牆突然倒塌,導致巷道被水泥、碎石、帆布與鋼架覆蓋,嚇得附近住戶趕緊逃離,當時還有名老翁坐在輪椅上逃難,所幸無人傷亡。

時隔5個月,該棟建築6月17日進行拆除作業,結果下午2點因為作業不慎,後方3層樓高的外牆倒塌,壓毀對面住戶的外牆,所幸沒有造成傷亡。

▼高雄今日戲院又傳倒塌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▼高雄今日戲院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事發以後,工務局勒令停工,沒想到復工以後,8月27日再度發生意外,讓人飽受驚嚇,廠商也被移送懲戒委員會。過了3個月,今日戲院的外牆30日再度發生倒塌意外,已是今年第四次,讓附近住戶相當害怕。

▼高雄今日戲院又傳倒塌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警方30日晚間7點15分接獲報案,立刻派人前往現場、並持續疏導交通,所幸沒有人員受困。至於詳細事發原因為何,仍待進一步釐清。

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▼▲高雄今日戲院又倒塌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新興消防分隊前往現場處理,確認無人傷亡,只有同愛街35巷的房屋受到波及,財損目前仍在估計。警方也已經到現場,封鎖同愛街、同愛街35巷口、八德、同愛街口,河南路、同愛街口同樣封閉巷道,管制人車進入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