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嗆行政不中立停審預算 蘇貞昌:領人民薪水不上工很不應該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社福衛環組 環保署長張子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距離4大公投投票不到20天,立法院國民黨團以行政院違反行政中立為由,即刻停審查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國民黨提出公投案又質疑行政院為反方,完全矛盾;此外,停審預算也會導致育兒津貼、老人長照、學校設備改善、科技運用,以及各方面包括軍公教加薪等等,不能進行,「國民黨要負責」。

蘇貞昌表示,公投是行政院為反方當事人,公投法也規定要派部長等相關人員出席辯論,所以行政院向國人報告政府在為你做什麼、政策為什麼這樣訂,呼籲國人支持,明理正當,「國民黨提出公投案又以行政院為反方,對行政院的正當說明還扭曲,這是完全矛盾的」。

接著蘇貞昌提到,審查預算是立法委員的工作職責,領薪水布審查預算,卻讓這些等著要這些預算去照顧,育兒津貼、老人長照、學校設備改善、科技運用,以及各方面包括軍公教加薪等等,不能進行,國民黨要負責,「而領人民的薪水卻不上工,也很不應該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