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政院違反行政中立 國民黨團:即刻停審各部會預算直到蘇貞昌道歉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社福衛環組 環保署長張子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1218四大公投投票日倒數18天,正反雙方針對各議題頻頻開砲,國民黨立院黨團今(29日)召開記者會,痛批民進黨政府多次違反行政中立,拿國人納稅稅金為特定公投議題宣傳,更表示,8個委員會黨籍召委即刻起停審各部會預算,直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回應,向全民公開道歉為止。

國民黨團指出,民進黨政府多次違反行政中立,拿國人納稅稅金,為特定公投議題宣傳。國民黨團多次召開記者會,揭發行政院違反行政中立的事實,呼籲蘇貞昌及其所屬機關首長,必須嚴守行政中立,「但近日,行政院非但沒有停止違法行為,變本加厲在雜誌上,拿國人的稅金替美國肉商刊登廣告。」

國民黨團批評,行政院不但帶頭違法行政不中立,現在還用人民的血汗錢幫美國豬肉商打廣告,甚至拿人民的納稅錢反對人民直接民權,國民黨團認為再審明(111)年度總預算已經毫無意義了,從即刻起將停審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,「8個委員會黨籍召委停審各部會預算,直到蘇貞昌院長正式回應,向全民公開道歉為止。」

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,四項公投在即,現在是必須替人民看緊荷包的時候。近日,在一本雜誌上刊登一則美豬、美牛的廣告,廣告上出現明顯地美國國旗,乍看之下,會認為是美國肉商廣告,但在右上角赫然出現「廣告」兩個字,詭異的是,廣告2字旁出現一個行政院的標記,行政院曾幾何時墮落到如此地步,為了公投案違法亂紀、行政不中立到這樣的地步,拿公帑為公投反方做宣傳。

對於民進黨稱各部會有義務為政策辯護,費鴻泰指出,《公投法》第17條規範地相當清楚,行政院面對公投案不見得一定是反方,民進黨也不一定是反方;民進黨跳出來作為反方,行政機關至多闡述施政上的說明,其他的動作、語言和活動都是多餘,也是實踐《憲法》賦予人民直接民權的權力。

費鴻泰指出,行政院跳出來扮演反方,利用人民納稅的稅金、國家的公帑大作反方廣告,甚至替美國肉商做廣告,難道台灣目前進口的豬肉、牛肉只有美國?反萊豬公投過了,美國豬肉商為了賺錢,還是會把豬肉賣到台灣,行政院犯得著拿公帑幫美國肉商做廣告嗎,「蘇貞昌根本不配當行政院長、不配做中華民國國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