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路人看過來!國1楊梅休息站年底啟用 國6草屯站明年動工

▲▼國道6號東草屯休息站新建工程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國道6號東草屯休息站預計於明年動工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目前國道設有15處的服務區和3處休息站。交通部高公局表示,為了考量民眾通勤便利,已經動工多時的楊梅休息站將於今年底落成啟用,目前切確時間未定,但確定將於今年底。另外,國道6號也將增設橫向國道第一個草屯休息站,目前已經完成設計作業,正在辦理工程招標,預計明年就會動工。

高公局於國道設有15處服務區及3處休息站。日前高公局赴立法院進行預算報告,高公局表示,由於國1南下汐止高架至五楊高架沿線近60公里,均無設置服務區共路人使用,尤其南下末端因車道縮減容易造成車流壅塞。對此,交通部高公局利用五楊高架終點南下側里程71K+400舊有楊梅收費站腹地增設休息站,將配置停車場、廁所以及簡易賣場服務南下用路人,並於108年底動工,完工期限則為明年1月10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公局指出,楊梅休息站建築工程分為休息站與公警楊梅分隊辦公室,兩者均為地上三層樓建物。休息站已經大致完工,僅剩下衛生設備和燈具調整工作,預計今年底就可以啟用。楊梅休息站為國內首座利用收費站舊址改建的個案,也將成為國1高架專用第一個休息站。

除了興建中的楊梅休息站預計年底完工,國道6號也預計興建草屯休息站。高公局說,國6為國內最長的橫向國道,因應觀光發展需求故利用國6西行側6.7K原收費站計畫用地設置草屯休息站,目前已經完成設計作業,正辦理工程招標,預計明年動工並於年底完工。草屯休息站預計將為國道第5處休息站,也是橫向國道第一個休息站。

另外,明年西螺、東山、關廟、古坑、南投、新營、清水、西湖等服務區委外營運契約將陸續屆滿到期,將再重新招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