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人樹、洋紫荊接連綻放! 國道秋季賞花情報一次看

▲國道賞花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國道旁的美人樹也已綻放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時值11月進入深秋,國道沿途景色也有變化。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,隨秋天到來,國道1號上可以看見原生特有種紅褐色的台灣欒樹蒴果高掛樹梢,國3和國1路段的美人樹也已經綻放,民眾可透過1968 App掌控國道花況訊息,路過時不妨留意一下深秋的景色。

隨深秋降臨,交通部高公局統計也統計幾處國道秋季美景。高公局表示,國道1號桃園至湖口路段,沿線栽植台灣欒樹的紅色蒴果已逐漸成熟轉褐,象徵著豐饒的秋季。擁有粉紅色花朵的美人樹也陸續在國道3號中和隧道口、國道1號后里、豐原、彰化等路段綻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國道賞花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台灣欒樹的橘紅色蒴果高掛枝頭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高公局也說明,花色素雅的粉白洋紫荊則為國道1號頭份至造橋路段的植栽,而國道1號后里路段、彰化交流道及雲林系統交流道的艷紫荊近日也已綻放桃紅色的花朵。

高公局表示,持續提供用路人舒適的行車環境並以營造國道景觀路廊為目標,民眾可透過1968 App掌控國道花況訊息,路過時不妨留意一下深秋的景色。

▲國道賞花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國道1號北上132k洋紫荊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國道賞花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國道1號157k~158k艷紫荊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