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、王國材見面好心情 基捷汐東線「接東環段」達共識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基隆捷運因中央、北市、基隆市、新北市沒有共識,導致爭議不斷,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頻頻對中央開砲,交通部長王國材26日上午親自前往台北市政府會商,雙方會談45分鐘後做出共識,認為基捷的汐東線,須延伸到北捷環狀線東環段,才有效果。

▲▼交通部長王國材26日上午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26日上午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汐東線原規畫最近北捷的轉乘站點為文湖線東湖站,但兩站間仍有280公尺的距離,不利民眾轉乘,北市府提出希望將汐東線延伸到未來北捷環狀線的東環段。

針對雙方認知的落差,王國材表示,今天跟柯市長還有市府的團隊做了相當的溝通,都是在會議記錄上,「初步就是現在所提出的路線雙方有共識」;王國材提到,柯市長也希望汐東段要延伸到東環段,才有效果,「這部分交通部也支持」。

王國材表示,希望整個基隆捷運在今天確定方向以後,雙方的專責單位鐵道局和台北市捷運局,會針對細部部分做討論,希望盡速走後續的行政程序。

至於是否會在下個月定案?柯文哲說,「我跟你說,專業討論要很久的時間,大方向確定,細部幕僚還要做很多研究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