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世界茶博會因疫情停辦 南投縣春節燈會將同步舉辦茶與咖啡展售會

▲南投縣長林明溱拍攝影片,號召國人明年新春到南投賞燈會品好茶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長林明溱拍攝影片,號召國人明年新春到南投賞燈會品好茶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,導致南投年度重頭戲世界茶業博覽會停辦,縣政府為促進茶葉及咖啡行銷,將於春節南投燈會期間,同步在會展中心舉辦「茶與咖啡展售會」,提供茶農與咖啡農最佳平台,也讓今年無緣逛茶博、買好茶的國人到南投品茶和喝咖啡。

「台灣茶世界香,南投好茶尚介夯。」縣長林明溱24日也特地到竹山鎮遊山茶訪茶文化館,與總經理葉淑盆及青年農民一同拍攝農特產宣傳影片;他表示南投縣是全國茶葉產量、種植面積數一數二的縣市,今年的疫情嚴重影響茶農生計,縣府將利用春節機會舉辦活動,讓茶農有機會將最好的茶賣給全國民眾,歡迎大家過年期間到南投看燈會、逛花海、賞水舞,品嘗南投好茶。

葉淑盆說,遊⼭茶訪建造國際標準製茶⼯廠,並將製造、加工、包裝全都透明化,讓消費者看得見,也貼近、了解、喜愛、將茶融入⽣活中,是⼀處清幽及分享茶知識的好場所,歡迎大家來南投旅遊時,感受茶的文化與內涵。

縣府指出,茶是世界三⼤主要飲料之⼀,依據統計⽬前世界茶葉總⽣產量超過350萬公噸,其中紅茶約246萬公噸占70 %,綠茶83萬公噸占24%,其他茶類約21萬公噸占6%,世界茶葉市場仍在不斷擴⼤。
 

►壯男打第一劑AZ瀕死被救回 簽切結書堅持要打第二劑隔天亡

►快訊/捷克「跑山獸」尋獲登山客遺體!陽光男失聯29天陳屍瀑布下

►疑颱風溪水暴漲!陽光男尋獲地超偏僻 跑山獸爬遍整座山找到他

►獨/棉被摀嬰兒嘴+掌摑?保母稱兒子動手又改口 父母氣炸提告

►奪命影片曝!他閃過巷口竄出機車 卻逆衝對向撞死無辜騎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