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家搶台中港105號碼頭爭議延燒 蔡易餘:顏寬恒沒利益迴避

▲▼民進黨團記者會 澄清陳吉仲受訪談話內容 蔡易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院黨團舉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戰火激烈,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日前遭爆立委任內5度透過質詢關切台中港105號碼頭經營案,協助家族取得該經營權。民進黨立委蔡易餘24日表示,此事被揭露後,讓人覺得顏沒有利益迴避,是在為自己家族謀取更大的利益;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則說,呼籲選民選出代表全體而不是家族利益的候選人。

蔡易餘今天上午在民進黨團記者會說,這件事被揭露後確實讓外界驚訝,顏寬恒身為立法委員,他的家族想要從事這種煤礦倉儲的生意,立法委員最基礎的道德就是應該做好利益迴避,不應該去講跟家族事業有關的提案,或者關於家族事業投標標的的質詢,否則會讓大家感覺是在「謀求自己家族更大的利益」。

蔡易餘表示,他很懷念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所講的,他去做台中立委是讓一個人賺變成大家一起賺,現在陳柏惟被罷免了,台中的狀況變成「一個家族賺」,讓人非常憂心。

劉世芳則說,有關顏寬恒的說法是否前後矛盾,可以參考第9屆國會交通委員會的會議紀錄,大家可以看到其中非常清楚的記載,同時呼籲台中市第二選區的選民可以選出最好的候選人,代表全體選民的利益,而不是代表少部分、甚至家族的利益,這才是台中市民之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