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吉仲用保健食品形容萊劑惹議 蔡易餘緩頰:遣詞用字不精準

▲▼民進黨團記者會 澄清陳吉仲受訪談話內容 蔡易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蔡易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接受民進黨Podcast頻道「耳朵出遊不出油」訪問時,以保健食品形容萊克多巴胺等添加物,引發爭議。民進黨立委蔡易餘24日表示,陳吉仲受訪時遣詞用字不夠精準,過程中也有需要修正的地方;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則說,盼外界不要斷章取義,誤解原意。

蔡易餘今天上午在民進黨立院黨團記者會表示,陳吉仲在接受訪問時的發言遣詞用字不夠精準,過程中也有需要修正的地方,實際上,他的原意是指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是飼料的添加物,讓豬隻換肉率提高,而在美國使用萊克多巴胺是合法的,但他在對話的過程講得不夠精準,被連結成「營養品」,這就很不好了。

蔡易餘說,台灣不允許使用萊克多巴胺,是為了捍衛台灣本土豬的價值,認為有更好的飼養方式,而開放進口美豬是為了降低國際貿易障礙,美國自2016年開始發布「國家貿易報告外國貿易障礙」,歷年都談及台灣牛豬分離政策,持續要求台灣解除貿易障礙。

蔡易餘並指出,從2020年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後,台美經貿大幅進展,例如啟動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、重啟台美貿易投資架構協定談判等,顯示美方期盼與台灣進行更多的經貿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