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各部會觀光相關活動或資源 劉櫂豪:應做跨部會、跨域合作

▲劉櫂豪督促觀光局做好跨域整合觀光資源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劉櫂豪督促觀光局做好跨域整合觀光資源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立委劉櫂豪委員22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,針對台東觀光活動資源整合以及部分縣市防疫旅館滿房,質詢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。劉櫂豪要求觀光局針對各部會觀光相關活動或資源,應做跨部會與跨域合作,提前規劃整合活動期程及資源,並與旅宿業者合作,將觀光活動與旅遊行程結合,提升觀光效益。另針對鄰近國際機場縣市的防疫旅館呈現滿房,而其他縣市空房甚多之情形,督促觀光局應協調相關單位研擬配套措施改善。

劉櫂豪說,部會間跨域整合合作,落實觀光主流化,是1個好的概念想法,交通部觀光局應持續強化,讓觀光效益更好。例如在2019年小鎮旅遊年,觀光局安排一連串小鎮演出,紙風車劇團也來到台東,演出戲劇《紙風車魔法書》;還有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主辦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、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台東分局主辦的縱谷大地藝術季、觀光局東管處主辦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月光海音樂會等,這些過去在台東舉辦的活動都能有提升觀光效益。

另台鐵局最近推動藍皮懷舊觀光列車活動,在不影響主要運輸功能之下,觀光局應主動與台鐵局協調,將藍皮列車延伸至縱谷線各站,以及台鐵每年規劃蒸汽火車頭行駛,觀光局應該與各部會間的相關活動做跨域整合及合作,配合旅遊淡旺季,將時間錯開,並與旅宿業者合作,將觀光活動包裝進入旅遊活動,提升觀光旅遊效益。

劉櫂豪表示,年關將近,許多國外經商的國人機會有返國潮,而目前鄰近桃園機場、高雄及台中機場的縣市防疫旅館熱門時段幾乎已呈現滿房狀態,但是像花東等縣市防疫旅館卻多無人問津,觀光局應整體盤點全國防疫旅館情況,同時與相關部會研議配套措施,設法控管調配各縣市防疫旅館量能,同時留意惡意漲價情況。劉櫂豪以防疫專車車費為例,從桃園機場搭乘防疫專車旅客到台東須負擔車費約為3500元,相比搭乘飛機票價約2300元、自強號火車票價為783元,成本較高,觀光局可與相關單位研議,透過提高交通補助,來讓返鄉人潮分散至各縣市,以解決鄉親訂不到防疫旅館的困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