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至少1瓶可樂!15歲少年跑步突然中風 右半身癱瘓無法動彈

每天至少一瓶可樂!15歲少年跑步突然中風 右半身癱瘓無法動彈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錢江晚報)

▲高中生喝太多可樂導致中風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錢江晚報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杭州市一名15歲少年跑步時突然倒在地上,右手臂和腿完全不能動,送醫發現年紀輕輕的他竟然中風,還有腦水腫死亡危險,原來因為他每天都喜歡都喝至少1瓶可樂,有時候甚至多達2至3瓶,導致體重超標才會出現腦梗塞問題。

《錢江晚報》報導,15歲少年小周(化名)近來在學校操場跑步時,跑到一半突然整個人倒下,整個人右半邊癱瘓無法動彈,身旁同學趕緊幫忙送醫,檢查後確診為大動脈閉塞型腦梗死,需要緊急做開顱手術,否則有腦水腫死亡危險。

當日進行完手術後,隔天小周病情卻還是沒有穩定下來,便又做了去骨瓣減壓手術,之後轉進重症病房觀察,幾天後情況才終於好轉。爸媽表示,兒子因為喜歡喝可樂,總是一整箱買來放在家中,每天至少都會喝1瓶導致體重破百。醫生建議,民眾每天攝糖不宜超過50克,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,可多喝白開水取代含糖飲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