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頭甩巴掌灌髒水!惡看護虐打中風婦 家屬:仲介撂話撤告談和解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可惡移工看護!彰化縣議員曹嘉豪踢爆1名印尼看護妮娜,對66歲中風行動不便的李姓婦人揮拳暴打耳光、巴頭,還用髒水強灌老人家,使得這名婦人10多月來褥瘡5公分深,臉部頭部多處挫傷,耳朵有瘀青血腫,目前住進醫院開刀,家屬氣得報警提告。

▲彰化移工看護虐待中風婦。(圖/家屬提供 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移工看護揮拳暴打中風婦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彰化移工看護虐待中風婦。(圖/家屬提供 記者唐詠絮攝)

▲看護手拿一杯髒水強灌無法行動老婦人。(圖/家屬提供)

曹嘉豪今天召開記者會,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及勞工處都有派員參加,李婦的兒子及媳婦難過的說,「真的太可怕了」,妮娜在李家已經有2年半,起初都很正常,家中對她很好,把她當親人對待,知道她剛到台灣,生活不易,經常買衣服買咖啡給她喝,生活她很大的自由,沒想到竟會對媽媽動粗。

李婦兒子在這幾個月發現媽媽的身上經常有瘀青,褥瘡1年多了怎麼都好不了,才在家裡裝監視器揭開她的暴行,一裝監視器後,妮娜的暴力行為更加乖張,明知道媽媽中風,無法自己吃飯,還對著鏡頭對媽媽揮拳狂打,對待她就像畜牲一樣,看到影像後,心都糾結了。

▲彰化移工看護虐待中風婦。(圖/家屬提供 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議員曹嘉豪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曹嘉豪說,當天家屬拿著監視器影像及就醫證明到警局提告時,仲介還跟家屬嗆聲,要她們「撤銷告訴,半年內要談和解,否則會無法再請到外籍看護」,真的非常惡劣。今天妮娜的仲介公司謝姓女負責人帶著妮娜到場,謝女到場後不知道是開記者會,連忙改口連番指責妮娜,「我有告訴你可以打人嗎」,妮娜一直低著頭,小聲的說,「對不起,我做錯了。」

彰化縣政府勞工處指出,這次的事件對於看護的行為予以譴責,對於業者的行為違反老人福利法,會移給社會處裁罰,至於移工違反就業服務法部分,會廢止她台灣的聘僱許可,在勞動部會有黑名單註記,不能再進到台灣工作。

▲彰化移工看護虐待中風婦。(圖/家屬提供 記者唐詠絮攝)

▲看護到場道歉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